close

報到前才寫文章
我真的是大懶人


郵局專職二考試科目
1. 共同科目:國文 作文 英文 30%  (國選20 作文30  英50)  

2.專業:郵政三法大意    35%

3.專業:企業管理         35%

 

分數

筆試:

國英 75   郵政三法 94  企業管理 98.5

總平均 89.88

二是最低錄取分 89.65

沒錯!就是吊車尾哈哈哈

很明顯國英真的很差,完全靠專業拉~~~~

(備註:作文應該是19 國文12  英文44 國文真的超爛 十題可以錯四題這樣

 

口試:91.33

總成績:90.32 正取23

當時報台中,預計錄取人數是40 ,後來正備取“好像”到了五十幾個

 

簡短讀書心得

從106就決定要考郵局,因為邊工作邊準備所以有購入函授教材,好像是六月那時買的,看好最低點8.6折吧!

結果106都沒考...就這樣邊工作邊讀邊玩到10月吧!確定不招考後,就放掉沒讀書了,一直到107元月初得知三月要招考了,

才又開始看書...,3/18考試,本來是預計工作到一月底,想不到就被慰留到2月底,哈哈其實也是因為我覺得我沒辦法一整天都在看書

所以覺得不要那麼早休息也好,所以我是從三月開始全職看書,三月某一天還跑回去代班

我剛開始看別人心得很愛找他們到底讀多久才能考上,但是後來發現真的要跟著自己的節奏

像我一天最多讀書超過六~七小時啊,實在無法向別人都讀九小時起跳,所以後來整天都要讀書時候我是

早上寫題庫約三小時加寫作文(要習慣早起,所以不能睡到中午),下午去圖書館看書 中間看累就去看報紙,大概會在圖書館四小時,之後回家吃晚餐

吃完洗澡看電視哈哈哈,所以我在讀書期間還是回跟朋友出去吃飯、唱歌,看電影的!

買函授到底有沒有差呢?

有啊!讀書事半功倍啊~ 專業科目的部分 
國英呢...就跟大家說的一樣看自己基礎吧 很難短期快速提升

看我國英這種分數,實在也無法給其他人有用的建議啊~

國文考閱測跟作文,我是買了兩本閱讀測驗題庫練習,作文也自己練習,後期會去圖書館讀書順便多閱讀報紙,

可瞭解時事、增加閱讀速度,報紙的文筆也比較好!

英文也是練習題庫,看一下自己比較容易混淆的文法而已

專業科目就搭配函授給的課程及教材

看完讀完後自己又再購入其他題庫及講義看,專業科目真的要知道重點在哪,以及題目想問什麼

掌握這兩點加上認真看書寫題目 90真的不困難,也一定要90

我因為知道自己國英一定不高,所以我專業要求自己95 up

考試前還想說三法要拿100,因為企管考題如果不簡單可能不小心就90以下
結果107考題 三法比較刁鑽 而企管出得比較簡單 (企管本來要100的,考試有時真的不要亂改答案,要相信自己啊!!)

再來就是介紹阿摩大神~
真的超好用,一定一定要在上面狂做題目,之前工作時間無法看書都利用休息時間做阿摩
回家再認真看書~題庫要做真的幾千題,那時幾乎每天向阿摩報到

面試

事前準備:自傳約500字及其他表單 都要三份
有人自傳跟自介會是差不多內容,我是屬於不同內容的那群

買函授進入二試可以去聽口試課,我是沒有去拉~ 
因為考完筆試我就又找工作做了,因為分數好像蠻危險,大家都討論說這次要平均有90才會進二試了。
所以啊~考完試絕對不要太把網路上討論太放心上,還是會有奇跡的哈哈哈
但還是要先為自己下一步著想拉~~像我就馬上去工作了~~

 

面試當天:

一人只有十分鐘

兩分鐘自我介紹

其他讓三位考官問問題

問題大同小異,網路上一堆可以查,可以做練習
我認為主要是談吐自然,有自信,畢竟是窗口人員,不會講話怎麼服務客人?
然後要表現自己渴望進入郵局工作
面試真的也是靠運氣及有沒有口試官“面緣”

我自認我回答不是最好最完美的,但我面試拿了91分
所以自信,服裝儀容,談吐自然這些我覺得是基本分,回答的好當然更加分

也是因為面試高分,讓筆試吊車尾的我最後可以進入中段班啊~~

 

選局
本來以為要等個半年一年

想不到七月就可以報到拉~~~

口試成績是5/14 公布 七月就報到真的是很快

而我還是第二梯次!!!!選局前可以做一下功課,我是把開車時間20分鐘內的局列出來

做表格去比較級、六日是否上班、距離 ,選局當天一目了然,不緊張 

選局當天排名下來,我是第二位選局,家裡最近的郵局又剛好開缺!
沒意外的我就選到了最近的~~~心情大爽啊!

當天選完局就量量制服,拿資料,等下禮拜去繳交資料及報到囉~!緊張又期待

 

因為考試期間也在網路搜到很多有用資訊~受大家幫助

而這篇比較偏自己心情記事,如有想問更細的問題,可以臉書私訊我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n.tongjhih

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人

 

 

 

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郵局 107 郵政特考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orawhatsup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